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清风广场”启用仪式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建设高地,更好营造校园清廉文化氛围 ,以清廉文化浸润师生心灵,3月21日上午,“清风广场”启用仪式在我校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张梁,校党委副书记徐伟标,校纪委书记张伟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校纪委委员、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由孙保胜主持。

杨立平和徐伟标为“清风广场”揭幕

张梁和张伟波为“梧桐颜品”揭牌

张伟波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多维立体廉洁文化育人环境,学校在钱塘校区建成“清风角”的基础上,于2022年开始建设桐乡校区“清风广场”,它的建设不仅是打造廉洁文化阵地、以文化人的创新举措,也是服务桐乡师生、及时回应师生所盼的民生实事工程,对于展示清廉示范校文化样板,助推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建设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清风广场”蕴含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众多清廉元素,我们要持续建设好、运用好这一廉洁文化阵地,在这里组织好“梧桐月夜”等更多师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单位和组织常来“结廉盟”,为生动奏响“风雅桐乡”十二乐章,促进校地合作,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赋能。

孙保胜主持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作为桐乡校区师生代表发言

    “清风广场” 运用桐乡名人丰子恺 “真善生美,美生艺术” 的理念, 设计为“真、善、美”三个版块,包含 “习廉典” “溯廉脉”“立廉意”“塑廉格”“善廉行”“展廉画”“述廉言”“行廉道”“传廉风”“颂廉韵” 等十个部分,由1间清风书屋、13处廉洁文化景观、26幅廉风画作、14块文化石和8块标识牌组成,旨在营造潜移默化、 温润师生的清廉校园文化环境。

广场因地制宜,蕴含了丰富的建设内涵。颂廉洁文化,将清廉诗文、清廉故事、清廉画作与校园“清风绿植”“清风长廊”等自然人文景观相融合,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蔚然成风。融地域文化,挖掘嘉兴桐乡本土文化,融入红船精神、丰子恺漫画、京杭大运河文化、嘉兴传统习俗等,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展传媒风采,展示我校师生绘画、摄影、设计、文创、音乐、电影等元素作品,展现浙传师生风采,体现青春文化,打造“清风颜品”清廉校园文化品牌。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高质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形成校领导带头创作、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廉洁文化教育氛围,着力打造“清风颜品”“清廉赛事”和“廉洁阵地”三轮驱动的廉洁文化建设模式,生动体现红船味、浙江味和浙传味,深入推动清廉浙传建设迭代升级,相关成果先后在央视、《浙江日报》、 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等刊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