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受聘浙江省视协微剧短视频专业委员会主任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近日,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宁波象山举行微剧短视频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和“我们的新征程”浙江电视专题片创作推优展播活动颁奖仪式。校长徐小洲以及电视艺术学院相关教师受邀参加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发展和智能设备的普及,微短剧和短视频以其轻量内容、分众传播等特点,逐步发展成为一种具有独特艺术形式、业务模式、传播方式的新兴网络文艺样态。为此,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正式成立微剧短视频专业委员会,并举办创作交流研讨会。微剧短视频专委会聘请徐小洲担任主任,以充分发挥我校电视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专业优势和组织优势,从理论研究到传播评价全方位引领创作,全方位提升微剧短视频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市场性。

浙江省视协主席吕建楚为徐小洲颁发专委会主任聘书

同时,还举行了“我们的新征程”浙江电视专题片创作推优展播活动颁奖仪式。本次推优展播活动共评选出10部(组)优秀作品。由电视艺术学院教师梁碧波、梁世庆领衔创作的系列片《我们的航程》获评优秀作品奖。《我们的航程》由梁碧波老师担任艺术总监,梁世庆老师担任总导演,余源伟、秦丽娜、姜荣文、虞思聪、曹国锋、覃晴、于亮、徐畅、张拓、吴鑫丰老师担任分集导演,电视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团队负责副导演、摄影、剪辑、调色、音乐、片头设计、制片等工作。系列片《我们的航程》以我省党史上重大事件为线索,深度挖掘一批代表性人物和代表性事件,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

 

长期以来,电视艺术学院积极参与创作实践,以联合创作整合部门资源,以创新互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业界大咖—创作型教师—理论型教师—青年教师—优秀学生”创作梯队。电视艺术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专业影响力,努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