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
来源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辅导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营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3月3日-4日,学校2023年“凝心聚力,赋能前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在桐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学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陈永斌指出,2022年整个学工团队取得了许多成绩,包括浙江省第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示范高校、浙江省高校“5A级平安校园”等,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安排合理,各二级学院和学工部门齐心协力,为辅导员提供了许多展示的机会、交流的机会、学习的机会,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陈永斌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了政治站位要更高、学习要更透、能力要更强、品牌要更响、自律要更硬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各位辅导员都做一个有光的人,让广大学生都能成为追光的人。

3日上午,素拓活动第一场暨辅导员论坛举行,论坛邀请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主讲“阳明人生与阳明心学”。林利宏以时间线为轴,从十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进明代思想家王阳明不凡的一生。他通过古今对照的形式,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对王阳明在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中创立的“阳明心学”进行了分享。

3日下午,以宋“韵”悠长,Fast Motion崇雅尚 亚“运”昂扬,浙传学工迎四方为主题的第一届学工趣味运动会在桐乡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承办、“Fast Motion”辅导员健康成长工作室协办,内容包括蹴鞠、投壶、齐心协力、点茶等多项趣味活动。

3日晚,“一起向未来”首届辅导员歌手大赛由音乐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遇见”班主任工作室协办。比赛开始前,由音乐学院王俊老师领衔的SKY乐队带来的《在他乡》和《你要跳舞吗》开场表演点燃了全场氛围。来自各个学院的共计14组参赛选手随后轮番上台演唱。辅导员们化身歌唱达人,不仅选曲风格多样,更有亮眼的组合形式和唱跳表演。现场观赛学生观众热烈地为辅导员老师们打call呐喊,中途的游戏互动环节和最后的嘉宾表演等多次将比赛推到高潮,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现场气氛热烈。

3月4日上午,优秀辅导员评选以及辅导员工作室验收汇报举行。14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通过师生间相处的动人点滴、自身工作实践的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中取得的工作成果等陈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抒发了自己的工作感受。辅导员们的真情流露体现了他们对“立德树人”理念的思考与实践。最终,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张擎、华策电影学院陈夏瑛、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刘召鑫、文学院杨诗云、音乐学院熊蕾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随后,8个在建辅导员工作室分别就工作室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设想等进行了汇报。同时,新一轮申报的4个工作室分别就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建设规划等进行了申报陈述。

据悉,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已成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和重要载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校辅导员队伍将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