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2-17      



12月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纲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来颖杰,校领导杨立平、徐小洲、陈永斌、孙保胜陪同调研。

王纲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历史影音资料智能修护实验室、主持人虚拟直播实验室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了星光奖等国家重大级文艺奖项相关资料修复、呈现和传播、播音专业实践实训创新平台以及我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理念、模式及路径等相关情况。

2BA97B

在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和历史影音资料智能修护实验室,王纲认真观看了飞天奖、星光奖、金声奖等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系列奖项的相关资料,并对我校历史影音资料智能维护实验室的相关影音资料数字化平台、视音频修复提质平台等对影音资料的修复和呈现结果表示肯定。

409987

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主持人虚拟直播实验室,王纲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及应用情况。他表示,学院在开展教学时,要增加思考的深度,让学生更早地进入实战,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王纲对我校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更好地发挥高校智库咨政建言作用。他指出,我校在桐乡办学积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案支持的濮院时装周以及桐乡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纲详细了解了学习讲习所、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媒介素养研究所等4个研究机构和6个教研室的教学科研情况,对学院运用科研成果、凝聚师生共识、助推学校发展等方面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大学生正处在思想上的“青春期”,高校应上好思政课,种好“责任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我国历史,理解传统文化,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以民为本的价值追求,进而理解社会、理解中国。浙传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培养的人才所处岗位更多是手握“笔杆子”“麦克风”,因此更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其与主流价值观同频共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立好梁、架好柱”,学院教师应探索最有效的讲课方法、最有效的资料运用、最有效的切入思政的方式,讲好大学生爱听的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对省委和省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浙江省社会治理与传播创新研究院建设的充分信任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杨立平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省委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传媒人才,争取在“浙江宣传”等权威平台上发声,持续打造特色高水平智库,精心选派山区26县文化特派团,为“两个先行”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