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暨“浙传论坛”,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邀请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正处长级)副组长王国平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主持。

1

6

王国平结合多年的办案工作经历,突出高校易发多发的问题,并围绕“2022年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主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介绍了近四年信访情况及省属本科高校立案情况和主要问题,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呈现的新特点,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教育,心中有戒;二是认真履职,当好“吹哨人”;三是久久为功,争做“排头兵”。

5

徐伟标表示,王国平副组长的报告与实践相结合,与高校实际紧密契合,对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相关精神要求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工作实际,履好职尽好责。他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党要管党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根本所在,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维护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正确看待权力和责任关系。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把握战略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对照高校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细化防范措施,加强校院两级风险摸排,进一步推进制度机制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