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9-15      

近日,学校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杨荣耀、姚争、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经文保大队长邵世坤受邀作专题辅导,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徐小洲主持。

杨立平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理念,全面构建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冲刺申评“5A平安校园”。

她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牢牢绷紧“安全弦”;二要紧盯意识形态阵地、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排查风险隐患,全力织好“安全网”;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值守,着力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主动系好“安全带”。

杨立平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随着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临近,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打好校园“除险保安”守卫战,为党和人民守好校园阵地,力争实现平安校园考核等级5A的历史性突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徐小洲强调,各学院、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安全稳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关心师生利益,注意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狠抓工作执行,把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校园和谐稳定。

陈永斌从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规范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安全教育质效、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等方面对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以过程论英雄,只以结果论成败,要进一步巩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5A平安校园”申评考核。

邵世坤在辅导报告中对我校经文保工作的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我校与公安机关经文保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完善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