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组织收看《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单位:科研与创作处       发布时间:2022-08-13      

8月12日,我校在钱塘校区组织收看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校社科联主席、副校长李文冰,校社科联副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社科联秘书长、社科联常务理事、理事,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省哲社研究基地和省社科联科普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在线形式,认真学习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对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部署的讲话。郭华巍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地方综合立法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是以法治思维谋划社科工作总体布局,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的务实举措,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条例》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浙江社科界有力促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需要。他对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宣传《条例》要更加深入,二是目标任务要更加清晰,三是责任分工要更加细化,四是工作举措要更加务实,以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关于《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等的详细解读。

李文冰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方面的科学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二是充分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创新特色,着力构建具有浙传辨识度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是充分把握《条例》的结合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科创制度建设,创新学校哲社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学校哲社人才培育机制。各二级单位要以《条例》学习为契机,积极寻求与本学科和专业相契合的结合点,全面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