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获批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30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确定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的通知》,我校获批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

我校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以“纪录真实影像,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由副校长姚争担任负责人,项目成员来自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电视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等多个单位,组建了纪录片创作、国情教育、国际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强大师资力量,将以完善国情教育示范课程、优化国际学生国情教育机制和建立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实践基地等为抓手,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深入开展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工作,对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升学校国际传播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校自2008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已培养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希腊、坦桑尼亚等国家的各类长短期留学生千余人,涵盖短期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类型。近年来,学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赛事活动,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浙江省留学生演讲比赛、浙江省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均取得骄人战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