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近日,我校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李文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团委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校级教学督导等参加,会议由李文冰主持。

徐小洲作题为《新时期浙传本科教学改革的目标与路径》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我校当前处在新发展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我们反思四个问题,即新时期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需要构建什么样的人才培养体系,当前需要破解哪些主要难题,如何构建特色鲜明、面向未来、面向一流的高质量教学体系。只有认真思考好这四个问题,才能进一步深化我们对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传媒人才,搭建立足学科、面向未来、对接市场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高定位、强特色、优结构、善创新的高质量教学体系的认识。

徐小洲指出,为更好地将本科教学改革推向深入,我们要积极做好“三个转型”不动摇,坚持“三个抓手”不放松,即在培养理念上,从技能型人才培养向创新型人才培养转型;在教改目标上,教学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在组织形态上,从各自为政向统分整合转型。同时坚持优化专业结构,努力实现一流专业全覆盖;优化课程设置,大力推动高品质课程体系建设;优化课堂教学,着力打造现代化课堂教学网络。

李文冰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形成了新的共识,这是我校新时期本科教育迈上新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务处、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华策电影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科专业建设、新专业申报工作,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课堂教学评价、教师业务培训工作,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听课情况和下一步督导工作安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