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清风角”启动仪式
来源单位: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浙江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提升清廉学校建设成效,打造清廉浙江优质教育单元,由校纪委牵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设计、后勤服务中心承建,在图书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协助下,自主设计建设了校园“清风角”,将清廉元素融入校园景观,打造多维立体清廉文化育人环境,让清廉风尚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副校长张梁共同为“清风角”启动仪式揭牌,校纪委书记徐伟标为“清风书屋”捐赠廉政书籍。

随后,校领导带领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清风角”。

校园“清风角”总体设计分“习廉理”“诵廉诗”“读廉书”“识廉人”“讲廉事”“唱廉歌”“结廉盟”七个版块。从石灰墙“诵廉诗”版块进入“清风角”,来到清风亭,驻足观看风铃下方木制卡片的廉洁成语及释意,欣赏青莲台的同时,阅读《爱莲说》选段,让清廉文化入脑入心;走过清廉小路来到“习廉理”“识廉人”“讲廉事”版块,品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经典语录,阅读“四史”中的清廉故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清官廉吏及文化传承。师生们还可以来到“读廉书”板块,阅读廉政书籍,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自觉行为。

“清风角”因地制宜,结合传媒专业,通过师生创作,将传媒艺术元素融入清廉教育,展现我校优良的艺术文化底蕴和特色,巧妙地将情、景、物三者结合,在一步一景中展现从古至今被仁人志士所推崇的高洁风骨,在潜移默化中洗涤每一名参观者的思想心灵。在校园清廉文化景观中教育学廉,铸牢全体师生清廉的思想根基,让清廉文化在潜移默化间温润师生们的心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