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浙江省高校“新青年动力火车”开进浙江传媒学院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新青年动力火车”系列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传媒学院“红·传”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总监张欣,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红·传”宣讲团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杨立平在致辞中指出,“新青年动力火车”系列校园活动关注年轻人、贴近年轻人、引领年轻人,红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青春活泼,是我省高校运用年轻语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创新。她表示,“红·传”宣讲团是我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支青年生力军。宣讲团以“红·传”为名,取“红船”谐音,显“浙传”特色。“红”体现特色和亮点,寓意讲红色理论、扬红色精神、育红色传人,“传”体现责任和担当,寓意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传承好学风。

她强调,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亲自考察过的高校,我们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精心打造好“红·传”高校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品牌,通过形势与政策宣讲、朋辈理论沙龙开讲、思想理论创新助讲、学校发展巡回播讲、时代先锋事迹传讲、实践锻炼分享演讲等多形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积极借助融媒宣传、数字课堂、沉浸教育等传播新技术、新理念、新业态,充分发挥我校师生创作的音乐剧《红船往事》、舞台剧《秀水泱泱》、纪录片《航程》、话剧《望道》等系列红色文艺精品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动”起来、学习“活”起来、效果“好”起来。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致辞

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总监张欣致辞

杨立平、陈雷、张欣启动“新青年动力火车”倒计时装置

活动现场,我校“红·传”宣讲团与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青年理论宣讲共建基地”正式成立。

宣裕方为“红·传”宣讲团导师、成员颁发聘书并授旗

李莉、陈永斌为基地揭牌

“红·传”宣讲团由“红·传”思政理论课教师宣讲团、“红·传”辅导员宣讲团和“红·传”青年宣讲团三个分团组成。

宣讲会上,青年宣讲团导师陈琳老师、辅导员宣讲团陆东亮老师、青年宣讲团成员肖安妮、于佳辰和郭兴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对党的理论作主题宣讲。

陈琳作题为《从舞台到讲台穿越百年赓续血脉》的宣讲。她以出演国家艺术基金重大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主角杨开慧的经历为例,通过一幕幕视频片段和剧照讲述杨开慧身上所体现出的“红船精神”,鼓励每一位师生坚定首创的信念,坚持奋斗的执着,拥有奉献的情怀,以不凡业绩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陆东亮以《坚守与传承》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培养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的两个故事,呼吁大家坚守初心,用影像留住时间;传承互助精神,用镜头记录温暖,发挥浙传人专业所长为社会贡献力量。

肖安妮作题为《提灯者计划——“迎接建党百年,为百位烈士画像”背后的故事》的宣讲。她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烈士李征明的事迹,讲述了我校师生通过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翻阅史料、翻看纪录片等方式,走近历史,为百位烈士画像,圆烈士家属之梦。她呼吁,新时代青年人要传承红色血脉,承担起青年的光荣使命,守护祖国大好山河。

于佳辰和郭兴超以《望道》为题向大家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号召青年一代传承陈望道开拓创新的首创精神、不畏艰苦的专注品质、将小我融入时代大潮的奉献精神,用青春召唤青春,用理想照耀中国!

“新青年动力火车”系列校园活动旨在给浙江省高校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创造追逐梦想的平台。该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后,将走进浙江百所高校、面向高校百万大学生,通过系列校园活动树立一批青年榜样,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担起时代重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砥砺奋斗、建功立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