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校长徐小洲为创业学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校长徐小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创业机会案例课”中为来自各学院的创业学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勉励广大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扎实学好本领,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徐小洲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入,带领学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历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响应“上山下乡”号召,去陕西梁家河村插队,从基层干起,过了“五关”历练,并带领社员不分昼夜打坝淤地、大办沼气,使梁家河成为陕西省第一个实现沼气化的村子。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当今时代尤为重要,机会从来都不是平均分配的,而是需要我们勤于学习、勇于竞争,一个人之所以能够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在竞争社会中果断抓住了机会。

他以影片《一点就到家》为例,引导在座学生对影片中的创业人物和创业机会进行研讨。他表示,我们要把握创业的深刻内涵,创业包括商业创业、社会创业、政治创业等多个方面,但最重要的在于价值的创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创业史”正是一部把握社会时机、历史需求,创造社会价值的伟大创业史,而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能把握时机,谱写壮丽史诗。

“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徐小洲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地勉励广大创业学子,一定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勤奋学习,不懈奋斗,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徐小洲的讲课史料丰富、见解独到、语言生动,给广大学子以深刻的人生启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