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我校“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盛大启幕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2      


5月21日晚,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传媒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暨“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文联主席许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楼洪志,中共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我校副校长李文冰,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俊等出席,相关高校领导、参展艺术家、青年文艺工作者、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葛学斌、许江、张维仁、楼洪志、冯晶点亮火炬,并将其交给各艺术院校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由此拉开帷幕。

我校“出壳观新”服饰文化大秀作为“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集造型艺术、舞台艺术和影视艺术于一体,探索当代艺术精神数字化呈现,为大家上演了一场流光溢彩的T台展示秀。

“出壳”走秀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葛学斌为“最佳造型奖”获得者颁奖

杨立平为“最佳创意奖”获得者颁奖

高世名为“最佳视觉奖”获得者颁奖

李文冰为“最佳工艺奖”获得者颁奖

李俊为“最佳服装奖”获得者颁奖

桐乡市濮院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钱伟国

为“最佳化妆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出壳观新”服饰文化大秀分2个篇章进行,共涉及22个系列、88套服装。“出壳”将影像和艺术观念结合,探讨“第三视角”中的艺术“审视”,并采取空间的实验性表达,打破传统秀场T台形态,呈现多层次的流动空间。

据了解,本次“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在浙江展览馆布置六个展厅,分“星火”“志业”“屐履”“共鸣”“点燃”5个板块,其中“志业”板块即为我校毕业展,共推出200余件(部)涵盖电影、新闻、动画、戏剧、音乐、舞蹈、新媒体等艺术与科技融合的毕业原创作品,分“诗路千年”“红色百年”“青春万象”三个篇章展示我校以建党百年和时代青年为主题的优秀视听作品;“声音中的百年党史”未来之星朗读大赛在浙江省展览馆二号厅设置“未来之星朗读亭”,大赛持续至5月30日。此外,5月24日、25日,由华策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话剧《望道》将在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上演;5月25日,我校优秀毕业联合创作影展将在杭州下沙新远影城展出《红村故事》《赤脚医生》《群山之巅》等10余部优秀影片。这些活动与“出壳观新”服饰文化大秀一样,都属于本次“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的精彩活动。

“艺稻·大美”青年艺术创想周作为我校毕业季品牌活动,是艺术与科技人才的孵化平台,也是毕业作品展示平台。该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特色,以“创作”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切入点,以展映(演)检验创作效果,将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形成“教学+创作+展映(演)”三位一体的传媒卓越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扶持具有艺术追求、探索创新精神的毕业生、在校生和青年教师,联合创作优秀的毕业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