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专题研讨反诈防骗工作
来源单位: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反诈防骗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张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副局长蒋晓敏受邀参会,并介绍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形势和高校发案情况以及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有关要求。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参加,党委保卫部部长王奕全主持会议。

http://218.75.124.139:8080/_vsl/48FC4DE9748922FA42DA373BCCC9B4EF/DC84A6D1/F165

http://218.75.124.139:8080/_vsl/3D93A7355E58047E909272AF3966C2F2/A2A7E087/14CCD

张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重要指示,为我校做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化打击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警示宣传,做好预警防范,坚决遏制此类犯罪高发态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良好秩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梁对下一阶段学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贯彻中央、省委等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二要统一认识,常态化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做好全领域、全范围的安全隐患摸排,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电信网络诈犯罪骗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坚决做到打防管控严密结合,以打促管、以控促防,把各类可能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扼杀在萌芽状态。

http://218.75.124.139:8080/_vsl/79D329A6DD023AFB62CED37256308E02/3657E6C6/1AA6F

蒋晓敏列举了今年以来下沙高教园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对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和梳理,就学校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反诈体系,学校反诈工作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由专人负责,并层层落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采取精准措施,利用大数据分析筛选重点人群,进行定点定向防诈教育;三是改进宣传方法,主动创新防诈宣传形式,变被动灌输为学生自主参与,不断提高反诈效率。他还对建党100周年高校安保工作提出了确保政治稳定、治安安全和公共安全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http://218.75.124.139:8080/_vsl/E61E66F64151A5680CECD7ACC16CC0A8/6B45147B/16E01

会上,王奕全传达了4月8日召开的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了近期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