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校长徐小洲为杭州双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开讲第一课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等承办的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杭州双创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杭州正式开班,我校校长徐小洲应邀为本次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

徐小洲围绕“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这一主题,从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研究现状与趋势、发展愿景与策略等三方面作了生动的阐述,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

他表示,当前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面临新型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新科学技术发展需求、智慧时代人的全面发展需求、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发展需求等挑战,必须从全面性、科学性、创新性、有效性、可持续性等角度思考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处理好创新创业教育的十大关系。

他从成果类型、内容分布、特征分析等方面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现状,指出可以从创业教育理念与制度保障、创业教育学科建设与科学化、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关系、社会创业与社会创业教育、创业教育评价与效益、创业心理与创业教育衔接等六个方向进行深入研究。

徐小洲阐述了2035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愿景,提出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必须明晰发展目标,抓住主要矛盾,破解发展难题。

徐小洲的讲座内涵丰富,为了解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现状、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以及实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该研修班为期3天,内容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创新创业战略性思维启发、前沿热门问题讨论、创新创业资源整合平台构建及创业企业走访等模块,吸引了来自20多所在杭高校创新创业教师及杭州市各区县人社部门和大学生创业园区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