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同心助力共战疫情,浙传开展线上“云团日”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各位小伙伴,今天大家在线上相聚,我们浙传人宅家抗‘疫’也要宅出传媒味哦!”“今天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感触很深……”

抗疫期间,为丰富广大团员青年宅家学习文化生活,培养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凝聚抗疫青年力量,该校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同心助力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运用QQ、微信、钉钉、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学习防疫知识,创作抗疫作品,致敬抗疫英雄,共同抗击疫情。

“为了能够早日战胜这场疫情,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们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志愿者们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平安废寝忘食……什么事迹最令你动容?请你和大家一起分享感悟。”这是文学院2019级中文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一个场景。该团支部利用班级微信群,组织团员开展线上“云团日”,共同观看抗疫视频、交流感悟……

在特殊时期,如何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将专业优势转化为行动力量,以“艺”战“疫”,在专业学习创作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彰显青年本色,成为该校团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该校围绕同心助力共战疫情,450个团支部纷纷开展行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18级配音团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创作方言广播剧或创意配音,共创作完成了《大美武汉-我们等你》《鼾哥胖娃》《逆行的他们》《城市日记》等19部视频和广播剧作品。音乐学院2018级声乐团支部克服时间、空间与设备环境的困难,完成了原创音乐作品《山》与视频作品《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飘萍团支部结合传媒专业特色,进行时评创作,并在中国青年网、央视频号“玉渊潭天”等多个平台推广分享,传播正能量。 据悉,该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三因理念,继续拓展“云团课”“云征集”“云助力”“云学习”“云创作”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利用“互联网+”模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涵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与国家共奋进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思政教育实效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