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14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1-05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技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等4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工程、摄影、文化产业管理、动画、戏剧影视文学、网络与新媒体、音乐表演、编辑出版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10个专业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占我校专业设置数的1/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得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我校首批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4个专业涉及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电子信息、美术学、工商管理、计算机、音乐与舞蹈学等7个专业大类,专业分属9个学院,覆盖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4个学科门类,为学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我校有14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我校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我校历来重视专业建设,“十三五”期间实施了“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计划”,攻克专业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近年来,在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的同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本次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充实专业内涵,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打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课程、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卓越传媒人才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传媒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