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在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再获佳绩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26      

近日,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再传捷报:由我校选送的4件甲组作品和3件乙组作品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舞蹈《拓》获甲组一等奖、舞蹈《半条棉被》获乙组一等奖、戏剧《独角戏之王》获甲组一等奖、戏剧《大凉山的梦想》获乙组一等奖、戏剧《红船往事·蝶恋花》获乙组一等奖、戏剧《你从哪里来》获乙组二等奖、王心怡获甲组优秀歌手、王俊棠获甲组优秀歌手。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本届大学生艺术节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历时八个月,共吸引全省97所高校近4000余名师生选送舞蹈、戏剧和十佳歌手等3个类别的节目共544个参加省级展演,最终评选出155个节目(我校入选7个)进入现场展演。大学生艺术节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相统一,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甲组的舞蹈参赛曲目《拓》,从低沉有力到激昂澎湃的音乐,从一件件明艳的黄衣到一双双有力的臂膀,他们牵动着所有观者的心弦,将观众引领向了一篇恢宏磅礴的史诗鸿章。

乙组舞蹈《半条棉被》,20余位舞者用舞蹈详细地向观众描绘了半床棉被背后的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舞台上,演员们的举手投足间充满着感情,当半床棉被被从中剖开,民族自豪感充盈着每一个人的胸腔,台下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在甲组参赛戏剧《独角戏之王》中,老师和同学们从生活中的日常出发,结合编创思维,认真打磨剧本。一方舞台,寥寥灯光,立体而丰富地演绎出人生百态。舞台上的他们,不仅仅是场上的演员,更是自己灿烂人生中的导演。他们将自己的热忱投入进表演,将自己怒放的灵魂沉浸在戏剧中。

乙组参赛戏剧《大凉山的梦想》在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下,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大凉山故事。走出大山,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在这样笃定的信念之下,才有了战胜万难的勇气和信心。主角走出的不仅是大凉山,更是心中的桎梏,真实自然的表演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乙组参赛戏剧《红船往事·蝶恋花》为我校原创音乐剧《红船往事》选段,《红船往事》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并于2019年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该剧以毛润之与杨开慧作为音乐剧的核心人物,展现这对革命伴侣及一批革命先驱,在披荆斩棘走向红船的过程中,着力书写的人生无悔选择。

(王心怡获甲组优秀歌手)

(王俊棠获甲组优秀歌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