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3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手表现优异,共摘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选手冷天爱凭借精准的职业定位和出色的现场展示,摘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并荣获“2018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最佳现场答辩奖。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届大赛摘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动画学院高雨《“应个急”——高校阿拉点灯:日常海量碎片需求交互小程序》摘得创新创意类二等奖,设计艺术学院雷雨姗《“带得走的文化”——衍生品文化价值的开发》摘得创业实践类二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孙雅阁和电影学院杨宇丹获得职业规划类三等奖,电视艺术学院葛光和《“爱·陪伴”——临终关怀公益创业项目》获得创新创意类三等奖;电视艺术学院钟家辉《短视频江湖,谁与争锋——杭州时光映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类三等奖。鲍芳、潘丽娟、高梦昱三位指导老师被评为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http://10.1.2.146:8080/_vsl/54F033FEFF6D767C5676402EC546F113/ACAB680C/4CDA3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自2018年3月份启动,分为校级大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为提高赛事成效,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创业学院分别牵头承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创业大赛,并充分利用就业指导课和创业教育班、线上新媒体和线下交流会等,开展赛事宣传发动。此外,我校还积极通过走出去学习和请进来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赛事指导水平。最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收到4526份个人作品,超过全校学生总数的30%,创历届参赛人数最高。创业大赛则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97个优秀项目。省级复赛共有106所高校的704件作品(项目)参与角逐,经过层层评审,冷天爱、高雨团队和雷雨姗团队分别代表学校参加本研组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和创业实践类决赛。

职业规划类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和现场答辩三部分。冷天爱以一起说奥运主持人大赛为切入点,将全场观众带入了中央电视台高水平直播赛事的现场。然后结合自己的校园学习和实践经历开展了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路径规划与调整等环节的分析考量,对体育主持人职业决策过程娓娓道来。在职业体验感悟环节,她把自己在央视的培训和比赛过程剪辑成了VCR,展示了体育主持人为准备一场报道要付出的努力和为梦想义无反顾的决心,专业主持人的现场感染力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http://10.1.2.146:8080/_vsl/101BE14C57D5CBBFEA9E584C7228A896/ABD30317/51BAA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是我校就业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大赛已成为广大传媒青年规划人生,创新创业、放飞梦想的舞台。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和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关要求,为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不断努力。

http://10.1.2.146:8080/_vsl/3FE213C834C6A6662BA657771DF47A2F/A9FF71AD/6E558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