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9-21      

2018914日,浙江传媒学院迎来了3000余名2018级新生。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成员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提前计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两校区新生报到的各项安保工作。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保卫部门在团委、广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军训期间举办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

    918日起,由保卫部门组织的两校区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分别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和桐乡校区小剧场举行,两校区共计八场,均由属地派出所的警官执讲。

    警官们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为新生们指出了火灾、校园贷、传销、盗窃、诈骗等常见的安全隐患类型,并举例盗窃事件发生的场所和原因,强调了防盗措施,提醒同学们注意好自身财物的妥善保管。通过播放由学生拍摄的防诈骗视频,生动形象地例举了常见的诈骗行为,加深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军训期间,两校区还开展了新生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授课,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佩戴呼吸面具、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火灾逃生等相关知识,并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下沙校区的演练较往年还增加了一个项目——消防逃生屋, “被困”学生要迅速寻找紧急出口,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在师生的共同配合下,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安全顺利。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为减少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