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学校部署文明单位考核工作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2-12-19      

  近日,学校在行政楼409召开文明单位考核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副院长汤兆武出席,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奚建华指出,把整个年度的考核作为文明单位的考核、复评,是基于我校在2011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状况提出的。文明单位建设是我校今后35年要常抓不懈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力争成为永久性的全国文明单位。过去我校都是分项、分类考核各个二级学院、部门的工作,头绪太多、指向太多,难以应付,现在统一成一个考核、一个奖励,减轻了工作负担。进行文明单位考核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上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来校作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对我校提出了建设“美丽校园”的要求,“美丽校园”与文明单位建设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这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解剖的点很多,要考核的面很广。他要求大家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亲自参与、亲自部署,按照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把今年的文明考核和复评工作比以往做得更好;二要认真做好自评材料,要根据考核细则仔细琢磨、研究考核标准,把各自的工作总结好,文字既要简练,又要反映得分的值;三是考核要以事实说话,以材料、数据来说话,学校专门成立了核查组来检查材料;四是本次考核的亮点就是常规工作与重大工作、创新工作分开,给重大工作的完成100分,给创新性工作100分,所以大家要严格执行学校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造性地工作,认真完成各大重点工作,努力做出工作实绩。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叶蒙荻就《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单位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作了详细解读,对2012年文明单位考核与复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相关人员对文明单位考核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为做了这次文明单位考核工作,学校进行了广泛调研、论证、研讨与修改,才于12月正式出台《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单位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这次考核以文明单位考核为总揽和统筹,把机关效能考核、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考核、平安校园考核、学生工作考核、教学工作考核、科研工作考核等统一纳入,理顺了考核体系,确立了考核原则,减轻了二级学院、部门的负担;重设了考核项目,二级学院文明单位考核有十大项目,文明机关考核主要有六大项目,文明企业考核有四大项目,并创新了考核内容,推出“创新工作”、“重大工作完成情况”两个项目,突出了工作实绩;完善了考核标准,二级学院、机关、企业都设立相应的考核标准,建立了专项考核组,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并改善了考核程序,增设了材料核查环节,真正做到科学、全面、客观、公正。

据悉,《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单位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将试行一年,根据情况再进一步完善、提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