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文明寝室建设情况汇报之旅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2-11-08      

        117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金海燕等领导小组来我校视察交流,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奚建华、党委副书记宣裕方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之后,领导小组在我校领导及教师职工的带领下,走访了学校生活区的寝室。视察小组对我校的先进理念及制度等丰硕理念很有兴趣,兴致高昂,一路交流想法与经验。

  先是来到19号楼,大家一同参观了一个男生寝室,寝室内整洁且书香味很浓,墙上挂着一幅书法作品,领导与学生交谈了这幅作品的作者及内容。接着,又参观了党员之家等宿舍楼内的公共场所。然后来到了12号楼的女生宿舍,管理员带着亲切笑容与来访者打招呼。每一层都贴着“精,净,静,竞”的铁制艺术字,领导详细地询问了这些字的意义。在寝室里,领导们还与同学交流了关于生活设施及学习方面的问题。最后,又参观了学校辅导员寝室。寝室走访完毕后,领导们聚集在传媒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处于创业阶段的浙传学子向领导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及计划。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领导们相互交谈内容最多的就是“特色”与“先进”。参观过后,浙江大学金海燕教授(以下简称“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给我校的文明寝室建设予以高度的评价。

Q:您觉得我校的文明寝室建设怎么样?与其他高校有什么不一样吗?

  金:我觉得很好,我印象最深的是你们学校的“高品质”的体现,主要表现在硬件建设和软环境上。墙上贴着的介绍说明和图片都非常的精致,不像一些学校贴在墙上的图片角都卷起来了。

Q:对于我校的寝室,您觉得有哪些亮点吗?

  金:刚刚参观的播音学院和动画学院的寝室,非常的有特色,体现出了不同的寝室风格。在我见过的所有高校中,你们的生活区是最接近发达国家的。还有就是理念的先进,比如学工办等从实验楼转移到生活区来,这将更接近学生。在新媒体时代,学生学习的重心从图书馆教室转移到了生活区,这样学生宿舍的学习功能也加强了。

Q:您觉得我校在未来的文明寝室建设中还有什么有待改进之处吗?

  金:不同的楼层不能参差不齐,其他的楼也应该像S楼那样,可以建设得更有特色。要更加重视生活区的建设,寝室是学生生活、休息、学习的第一大场所。

  本次汇报与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了下一步文明寝室建设的发展,共同为我校师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先锋通讯社杭州 记者/吴媛媛 责任编辑/张晓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