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省高校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工作组来校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2-11-07      

        117日上午,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和详、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金海燕、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陆生发、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韩鹏等组成的省教育厅高校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工作组莅临我校,专项检查学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奚建华、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汤兆武、学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汤兆武主持。

  奚建华书记在欢迎辞中指出,寝室是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一个整洁的寝室,不仅有助于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学习、交友空间,更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操守和品格。学校文明寝室建设水平,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操守的重要反应,也是办学精神风貌、办学水平与质量的直接体现。这次省教育厅文明寝室督查工作组莅临学校视察指导,既是对我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检验,更是我们向专家学习的一次极好机会,这对于我校进一步提升文明寝室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唐和详书记表示,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学校,在文明寝室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这次督查是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采用一个现场督查的形式进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查资料、查看寝室卫生、组织学生测评等环节考察学校的文明寝室建设情况,形成材料汇报给省教育厅,最终结果会向全省高校公布。他感谢学校对督查工作的大力支持。

  宣裕方副书记在作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汇报中,具体介绍了我校文明寝室工作机制情况、公寓硬件设施改造建设情况、各项工作制度建设情况、寝室文化育人氛围营造情况等。他表示,学校把文明寝室建设与传媒人才培养、与文明单位创建紧密结合,实现了学生工作重心向生活区的延伸,已基本完成教育厅要求的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各项建设,促进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创业中心等三大中心的落成,加强了寝室导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自治队伍、后勤服务管理队伍等四支队伍的建设,完成了 “党团活动室”、“学生自习室”、“成才咨询室”、“朋辈互助室”和学生物品“储藏室”的入楼工程,学校文明寝室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

  省教育厅文明寝室督查工作组表示,我校把“学生工作重心从教学区转到生活区”的理念值得肯定,建立“寝室导师制度”有利于教师与学生们的沟通与交流,能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长期坚持下去。

  会后,督查工作组认真查看了文明寝室建设的相关材料,随机抽取了100名学生做了调查问卷,并在宣裕方、汤兆武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检查了我院学生生活区改造情况和学生寝室文明建设情况,着重走访了19号楼的男生寝室和12号楼、S楼的女生寝室,18号楼的辅导员办公阵地,以及L 楼的学生创意产业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