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修身,做高素质的传媒人
【文明速递】校级团学组织“文明修身”活动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文明修身,做高素质的传媒人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3-04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形象风范,校级团学组织文明修身活动动员大会于34日晚在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赵月峰、副书记郑汉杰分别进行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郑汉杰首先介绍了我校“文明修身”活动的总体内容和具体要求。他指出,我校将开展以“文明修身,做高素质的传媒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增强传媒学子的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仪表、文明习惯、文明行为,营造出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他要求各位学生干部从学生行为文明、仪表文明入手,以身作则打扫好自己的寝室,打理好自己的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两室一网一园”(寝室、教室、网络、校园)四个方面为重点,真正做到“四有二无”(有主题,有要求,有典型,有载体,无奇装异相,无低俗不雅)。他强调,文明不该是随口说说,杜绝浮躁低俗之风即当进行,学生干部更要以成熟的思想去担当责任,为塑造新时期社会文明新风发挥青春力量。

   赵月峰在讲话中强调了“文明修身”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整体工作部署。他指出,身为传媒人,每一位浙传学子都应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48字方针记于心化于行,文明修身,励志成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各校级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充分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创建绿色低碳校园、遵守课堂文明礼仪等方面活动,并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举办高雅艺术活动,提升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赵月峰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修身活动既是党和社会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也应是所有大学生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学生干部应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并积极监督、引导、带动其他同学严格要求自身,将文明修身与自身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二是行动上率先示范。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文明修身大讨论等活动,将文明修身活动落到实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落实上坚决彻底。学生干部在引导、带动周围同学时,要讲究方式、方法,让所有同学真正了解文明修身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并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文明修身活动的开展在提高当代大学生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也为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和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在加强大学精神文化建设、引领校园文化风尚的同时,也必将激发学生正能量,展现出青年一代所特有的青春风采,以最美形象迎接G20杭州峰会胜利召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