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实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爱心四进”寒假系列活动回顾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5-03-10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为了发扬“爱心四进”的“奉献、友好、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假期积极开展了一些列“爱心四进”志愿者活动。2015219日清晨,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12级礼仪1班汪奕孜同学和诸多志愿者们踏上了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的行程。虽然是大年初一,但由爱心屋发动社会众筹的100份暖心包和梦幻屋公司捐赠的100台电暖器已被他们送到了温州市区的各个垃圾中转站、马路和社区。汪奕孜说:“一路上,我感受了家乡一样又不一样的清晨,目睹了我们城市美容师每天的日常,感叹更感恩着。如果说这种反思是一种青年修德的体现,那么这次环卫工人暖心包活动,在我们送出新年第一份温暖的同时,相信我们也正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活动的策划人谈到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是作为实践者的首要思想高度。“德者,本也。若无德,则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他们的这次爱心四进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也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并且得到温州网的独家报道和腾讯大浙网的转载。从这次学院的爱心四进活动开始,从新年快乐开始,每年如约而行,做这份温暖的接力者。但愿下一次,我们能做的更多,也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关注。犹记得当天,年长至半百,年幼至幼儿,老少志愿者在送出每份礼物的时候,都不忘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新年快乐!”最普通的问候,温暖了这个冬日。

   本次活动还收到了众多社会回响和媒体关注,温州网等当地媒体报道了本次播音学子参与的志愿者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