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我校第十一届“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闭幕式暨第十二届十佳歌手总决赛隆重举行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4-12-18      

  1216日晚,第十一届“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闭幕式暨第十二届十佳歌手决赛在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校长彭少健,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王渊明,副校长汤兆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校长助理张梁,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已走过了11个年头,在构建寝室文化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届活动内容在往届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开展了“标兵寝室评选”、“校园吉尼斯”、“全能妈妈”等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三走”为主题的十余项校级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广大学生践行“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学生文明道德习惯的养成,营造出整洁、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为青年学生创造了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活动伊始,学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章周炎致第十一届“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闭幕辞。他首先代表文明寝室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向在活动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增进了寝室成员间的默契,推动了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对于我校打造学风浓郁、环境整洁、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立志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随后,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系列比赛颁奖仪式开始,由学校领导为校级“标兵寝室”、“特色寝室”、“最美阿姨”等奖项获奖者颁奖。这些奖项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既是对这些寝室创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引导着其他同学和后勤工作人员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颁奖仪式结束后,第十二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盛大开场。流行音乐工作室指导教师、本届十佳歌手大赛梦想导师匡镇,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立平,音乐学院声乐系通俗教研室主任、青年抒情女高音歌唱家薛微,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第四届全国高校民族声乐大赛教师组金奖得主陈琳,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始创团队成员、超级领唱张捷,曾担任浙江省高校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乐队艺术指导、资深吉他手姚俊,音乐学院作曲教师、中央电视台大型栏目组音乐制作人姜超迁等担任总决赛评委。

  本届大赛历经两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15位选手登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当晚比赛共分为“强音”和“逐梦”两个环节。比赛在动感酷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全场气氛瞬间点燃。首轮比赛看点多多,无论是阿尼创意舞蹈的热力奔放,还是匡镇导师电钢琴伴奏的倾情助阵,都令现场观众们尖叫不已。第二轮比赛更是精彩连连,首先出场的牟婉鑫将一首动人的原创歌曲与一首欢快的《hoedown throwdown》结合,展现了自己多变的演唱风格;人气选手程墨寒依旧延续深情路线,辨识度超高的嗓音,认真的演唱,将《直觉》中的思念之情表达淋漓尽致;吴若婵空灵的嗓音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带来的《when I was your man》带着一种惬意、舒适;最后出场的李雷动情地演唱了《追寻》,来表达自己在音乐道路上执着追寻、永不放弃的决心。最后,由历年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再次将气氛推向最高潮,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声不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程墨寒、李苏霖、吴若婵、李雷、马文超、刘金典、罗灿、韩睿、诸钰、朱清清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程墨寒、吴若婵分获校园最佳男、女歌手奖,校园人气奖、媒体人气奖、飞跃新人奖、最具潜力奖分别由牟婉鑫、刘金典、吕玫洁、陈丹丹夺得。至此,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第十一届“我爱我家”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闭幕式暨第十二届十佳歌手总决赛圆满结束!让我们祝福每一位参赛选手,希望你们始终坚守音乐梦想,梦想不止,音梦飞扬!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