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观察】单车停放处 文明小去处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4-09-23      

  922日的校园里,只要有单车停放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块红色的小牌子,雷锋服务公司的标志与中英结合的“单车停放处”标示,让校园中的单车找到了“家”,体现了校园的文明文化。

  在浙传的校园中,自行车是出行方便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常常能见到各个宿舍楼下成排的自行车,各式各样。而自行车的停放也成了校园中一大空间问题。自行车乱摆乱放现象不仅不美观,还会造成道路出行不方便。因此自行车的停放问题成了体现同学们文明素质的小细节。雷锋服务公司关注学生,本着“服务大众,公而忘私”的宗旨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服务与便利。据悉这些牌子是由雷锋服务公司制作,专门挑选校园中已规划的单车停放处,为同学们指明地点。这一小小的行为也是一种对文明的呼吁,表明了雷锋服务公司对于文明的倡导主张。在牌子制作出来后,雷锋服务公司的员工拿着它们奔走在校园的各个单车停放区域,一一挂在周围的显眼处。牌子上有着制作人员花费的心思,中文的“自行车停放处”与英文的“parking”不一不清晰的表达指示牌的意向。

  922日的校园带着点小雨,校区中有些空寂。图书馆门口的花坛旁依稀停着十几辆车,旁边的“单车停放处”牌子在细雨中微微发射着光。食堂门口,图书馆前,教学楼处,有停放黄线的区域就有雷锋的“单车停放处”指示牌。愿这些指示牌伴着同学们的单车,文明的停放在浙传的校园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