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花朝时节又逢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8      

  2月27日中午,以“花朝时节又逢君”为主题的活动在桐乡校区生活区门口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学院的风乎舞雩汉服社承办,主要分为吟诗送花和插花活动两部分内容。
  谈及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汉服社副社长董柏阳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使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个汉族的传统节日,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也希望同学们能爱上这个社团,爱上汉服。”

  活动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到摊前。“背4句和花有关或者带‘花’字的诗,就可以免费领取一支花,背7句可以领一件小饰品。”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如此介绍。“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一只红杏出墙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首首诗从同学口中说出,一支支花被带走。

  采访得知,一些同学是被摆放的花所吸引,并且觉得四首古诗不多,所以来参加这场活动;还有一些同学,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知识储备,看看自己能想起几首关于花的诗。“我特别喜欢看中华诗词大会,也很喜欢和朋友们一起玩飞花令,我觉得这次的活动要求和飞花令差不多,又有好看的簪子耳环,所以就过来参加了。”管理学院冯哲谦说。
  在另一个摊位的插花活动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花进行剪、插、装饰。每位插花的同学都得到了一张明信片作为礼物,一些同学选择带走他们插的花,而另一些同学则表示愿意把花留下,留给喜欢它的人。设计艺术学院章诗绮同学说:“宿舍里放一盆这样的花,既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美化宿舍环境,清新空气。”

  “花朝节算是我们社团年度性的活动之一,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从形式到参与人数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非常感谢大家对这次活动的付出和参与,我们会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更加努力,不断承办相关的活动,并始终致力于汉服文化的复兴和推广。”汉服社社长张宇忻由衷地感谢大家能够积极的参与这次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