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文明修身,行善立德——第二届沪嘉杭高校志愿者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6-05-17      

       49日下午13时,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了第二届沪嘉杭高校志愿者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办方是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与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承办单位为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浙江传媒学院移动三脚架志愿者服务队。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17所高校的22个志愿者组织在图书馆门口进行合影。13时整,交流会正式开始。桐乡市团委副书记朱涯、桐乡市老年大学市教育局退休老同志代表吴森林、校团工委梅飞、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友成、分团委书记林立荣、桐乡市义工组织代表、凤鸣公益代表,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甘杰、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校学生会主席伞烁、副主席徐一帆、青志总队队长白阳、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姜晓晨出席交流会。

       于友成在致辞中热情欢迎了所有与会人员的到来,他指出此次我校主办的交流会的初衷即是建立区域性的志愿服务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志愿服务合作的常态化,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朱涯高度赞扬了高校志愿者对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对未来高效有序的志愿活动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会上,各高校代表就服务团队工作概况及其品牌志愿活动进行了展示,并围绕“文明修身、行善立德”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其中,有大部分志愿团队均长期在做的关爱空巢老人与爱心支教活动;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校共同合作进行的“一盒礼物·传递湘西”公益活动;更有凭借其专业、地域优势服务于社会的组织活动。我校移动三脚架志愿服务队发挥摄影专业优势,至今已走进多省山区,免费为近万人提供了免费摄影服务,取得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的好成绩。中国美术学院慕青社则举办了艺术作品义卖、传统手工扎染、创意手绘T恤教学等多个与艺术相关的志愿活动,致力于利用学生们的力量,创作社会价值。

       成果展示结束后,桐乡义工代表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各高校的志愿服务提出了要长久持续开展、形式要更加多样化等多点建议。他说道,“你们做得很好,希望你们做得更好”。随后,我校移动三脚架服务队的创始队长徐一帆从自身的志愿经历出发,向在座进行了经验分享。

       “我觉得这样的高校志愿者交流会十分有意义,我们可以通过大家的分享发现很多有创意的新的服务形式,相互借鉴,从而让今后的志愿活动能够举办得更加出彩。”浙江农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赵鑫媚在采访中如此说道。

       在姜晓晨的带领下,在座全体进行了志愿者的宣誓。会后,各校代表继续对后续联合开展志愿活动方式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可行的联合活动方向等,为今后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