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弘扬社会正气,践行文明修身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6-05-07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修身”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提升传媒学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45日下午,“文明修身,做高素质的传媒人”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在两校区同时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5位参赛选手通过层层选拔,站在了本次演讲比赛半决赛的舞台上。

       在本次半决赛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秋硕老师、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陈倩楠老师、校党委统战部统战办主任徐旻鹰老师、校社团联秘书长蒋谢尔老师、校学生会主席李孟倩担任下沙校区评委;管理学院李阳老师,桐乡校区管委会综合科科长葛燕青老师,桐乡校区学工办副主任谢伟旋老师,桐乡校区团工委梅飞老师,桐乡校区学生会主席伞烁担任桐乡校区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大部分。在主题演讲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文明修身”这一话题,结合该活动对于提升当代青年文明修养和未来传媒人素质的意义展开演讲。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刘婧怡从我们自身——一名传媒人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成为一名真正高素质的传媒人进行了生动的演讲,让现场观众认识到“文明修身”活动对于传媒学子的重要意义。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李新蕊则以《真正的文明是什么》为题向观众表达了自己对于真正文明修养的理解,并揭露了当前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错误观念,倡导大家包容进取,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文化创意学院刘伟玲结合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引经据典,清晰明确地表达出了自己对文明修身的看法。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5位参赛选手纷纷登台亮相,充分地秀出实力,秀出风采,台下观众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即兴演讲环节,每位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得到各自的演讲主题,并需要在90秒的时间内完成演讲。紧张的时间带给选手们格外的压力,对选手的思维和应变能力都有着很高的考验。新媒体学院陈优萍将“别让时间成为遗憾”这一主题与当下大学生生活进行结合,提醒各位学子珍惜眼前美好时光,勿让青春梦想化为泡影。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思炀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一谚语展开演讲,分别阐述了善事嫌小、小事不为的危害性。90秒演讲时间虽然短暂,但选手们都紧紧抓住宝贵的时间,生动详实的演讲内容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打分,国际文化传播学院贺晗紫、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张夏芊、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思炀列下沙校区前三名,文化创意学院刘伟玲,管理学院唐榕婉,音乐学院石家玮列桐乡校区前三名。获得下沙校区前八名、桐乡校区前五名的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用积极的精神风貌迎G20峰会,用良好的道德修养培养文明精神。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体现了文明修身活动的实质内涵,也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开展文明修身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我们一同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与文明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G20峰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