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速递】校级团学组织举办“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座谈会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6-03-24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提出的“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活动,切实提高团学干部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表率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G20杭州峰会的召开,313日晚,校级团学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正言行,律举止,修内涵,做榜样”的学生干部座谈会。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浙传学子深刻理解并积极参与“文明修身”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先风,扩大“文明修身”工作在我校的影响力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学生干部围绕“作为学生干部什么是坚决要做的,什么是坚决不能做的”展开讨论,并基于学习、生活、工作角度,就如何从自身出发影响身边的同学自觉辨识美与丑、增强文明意识展开专题座谈。

       座谈会伊始,各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及设想畅谈心得体会。在场干部各自结合自身在团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开展论述,桐乡校区学生会主席伞烁具体分析了团学组织的内涵及定位进行,并结合“文明修身,做高素质的传媒人”讲话精神表示,全体学生干部需要践行三种文明:文明仪表、习惯、行为,才能无愧于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在为全校同学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校学生会副主席王牌提到“艺术是雅俗共赏的”,如何在保持团学工作思想引领先进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活动亲和力与学生参与度是团学工作建设的一大任务。公关实践部副部长何志凌引用“孟瑞鹏见义勇为”的故事来强化文明道德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桐乡校区青志总队队长白阳表示,在文明修身活动与G20峰会热潮的影响下,所有人都应该坚守和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出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本次会议还讨论确立了各校级团学组织在“文明修身”活动中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向。校学生会主席李孟倩用三句话总结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精神:“爱与责任,心与坚持,梦与拼搏。”她强调了校团委书记赵月峰在校级团学组织“文明修身”活动动员大会上对学生干部提出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干部示范、落实上坚决彻底,以“两室一网一园”(寝室、教室、网络、校园)四个方面为重点,真正做到“四有二无”(有主题,有要求,有典型,有载体,无奇装异相,无低俗不雅)。她指出,学生干部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带着十足的责任感与荣誉感要求自身。要以身作则,步步做到“干部带动干事,干部带动身边人”,扩大文明精神的影响力,注重正能量传播的号召力,提高团学组织的公信力与威信力,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团学活动中来。

       本次专题座谈会的顺利举行,使全体学生干部摆正了心态,清晰认识到文明修身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传媒人,真正做到干部垂范作用,引领校园文明修身建设的风潮,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形成大学生文明新风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