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观察】如果你做过这些事,那真是有点……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3-08      

如果你做过这些事,那真是有点……

  暖暖的春日,美美的校园,据说今天还是女生节,在这个粉嫩嫩的节日,如果你不小心做过这些事,那真是有点……



◆◆◆

我是一条小透明的分割线~



  春天到了,浙传的校花也都开了,爱美的女孩子也许想要在花瓣下落的一瞬间抓拍一张文艺范儿十足的照片。但,请不要摇晃,因为比起草地,玉兰花更愿意呆在高高的枝头~握在手心里,总有一天花儿会枯萎;



将美放进图库里,珍藏在记忆里,花朵才能常开不败~

◆◆◆



比起舒适的草坪,其实我更愿意像他们一样,呆在我们该在的位置~



单车陪伴你走过了每一个繁忙的日子,请好好对待你的爱车,让它在指定的位置等待你。

◆◆◆



你好,我是环保卫士,但是我现在已经吃饱了,麻烦你多走两步将我的食物分给我旁边的兄弟~



维护校园整洁

从你我做起


◆◆◆



校园爱心伞是雨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雨伞注定是过客,陪你走过一段路后,请让它优雅地等候下一位同学的到来。

◆◆◆



教室是知识的温床,思想的汇聚地。不做低头族,抬起头来,感受知识的滋养,聆听老师的教诲。

◆◆◆



大家都说,没有和小伙伴在图书馆并肩作战过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珍惜静谧时光,切莫打扰他人。

◆◆◆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也请不要把杂物丢下来。看似方便,却隐含种种危险。

◆◆◆



热爱运动的你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请不要让活力之源淌在地上。喝完水后请拧紧瓶盖,将它放在合适的位置。

◆◆◆




芳华生浙传,春来发几枝。愿君勿采撷,把美放心里。

◆◆◆



在浙传,有一种上课叫做一二节A教6楼,三四节B教五楼。人流拥挤,上课匆忙,上下楼梯请注意右行。

◆◆◆





看过那么多温馨整洁的宿舍,你还愿意做一个床铺凌乱的浙传er吗?四个人一起动起来,让宿舍更美丽吧~

◆◆◆



师生来访,视而不见可不礼貌~



  再忙,也请起身笑一笑,问声好,这才不失我大传媒应有的风度。


  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文明安全的校园生活,需要我们每一个浙传人的共同的努力。从小事做起,从文明宿舍做起,让校园生活更美好。在浙传,你能想到还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请及时告诉小编哦~


特别说明:以上不文明行为照片为撰文需要而特别摆拍。


(文/肖沁 图/王志超 编辑/张晓荣 终审/袁蕾)


另附:

浙江省高校公寓环境卫生基本标准

1.室内打扫清洁,地面无垃圾无杂物。

2.桌面、台面物品放置简洁、整齐。

3.衣物、鞋子及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4.床铺整洁、被子叠方正、床帷需打开。

5.窗门墙角无积灰、蛛网。

6.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7.不从事影响社区公共安全的行为,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8.学生公寓有必要的洗衣、物品存放、衣被晾晒场所和设施。

9.在学生公寓区建有学习生活、党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公寓文化活动等工作阵地。

10.公寓管理规范,门厅、楼道、走廊、时事宣传栏、公告栏等公共场所布置高雅、舒适、整洁、美观,有校园文化特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