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修身 > 新闻详情
【文明实践】我校积极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来源单位:其他       发布时间:2016-03-0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浙传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时效性,34日,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各二级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专业志愿服务队承办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各二级学院纷纷举办具有专业特色的活动,为全校师生奉献了精心准备的志愿服务“大餐”。

       35日是国家学雷锋日,本次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领浙传学子深刻理解并积极参与“文明修身”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文明先风,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在我校的影响力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经过紧张筹备,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整体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共开展15项各具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动画学院的活动主题是“定制Q版的你”,志愿者们现场手绘为同学制作卡通Q版头像,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赢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参与其中。文化创意学院雷锋服务公司举行了“微爱•为艾”关爱艾滋病老人微电影大赛作品展映暨颁奖典礼活动,观看艾滋病老人的日常生活,宣传艾滋病常识,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老人群体。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创意与环保”,利用废旧物品改造成工艺品也以极具想象力的创意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他们也将义卖后得到的善款用于捐助贫困地区。此外,设计艺术学院“校园文化墙美化志愿活动”、文学院“送文化下乡”、移动三脚架专业志愿服务队“三五志愿交流会”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各有特色,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公益。我校学子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的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爱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