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青春之美,礼仪先行
我校礼仪团队摘得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一等奖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7-03-29      

  青春之美,礼仪先行。3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承办,共青团桐乡市委员会协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青春礼仪大赛决赛在我校桐乡校区举行。我校礼仪团队充分演绎了充满浙传特色的青春礼仪文化,以全场最高分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学子通过学礼、知礼、懂礼、习礼、行礼,自觉塑造优雅、文明、诚信、礼貌的良好形象,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弘扬青春梦想,传递青春正能量。自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礼仪团队参赛。在经过初赛、半决赛评选后,我校礼仪团队以出色的表现与其他15所高校一同进入决赛,进行最终的角逐。

  决赛采取现场走秀、礼仪文化展示、情景模拟等现场形式,由专家评委根据各参赛队表现现场打分,最终决出大赛一等、二等、三等奖。商务部国家商务人员礼仪考评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公关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戚姚云,高级礼仪培训师、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师洪丽敏、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会场活动组组长俞奕凌、浙江影视娱乐频道主持人胡桦、G20杭州峰会会场志愿者培训师卢思颖担任决赛阶段评委。

  决赛阶段共分为《礼·秀》、《礼·韵》、《礼·遇》三个展示项目。在《礼·秀》环节中,各参赛队以走秀的形式展现仪表风韵,青春风采,优势特色,为观众们带来了风格各异的现场节目展示。我校礼仪团队通过精心设计,身着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服装,将志愿服务与青春礼仪完美融合,高雅的气质和优雅的风度尽然展现,成为现场一抹靓丽的风景。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活力四射,穿着艳丽又不失活力的服装,走秀节奏欢快,变换队形间保持着微笑,还原了旅院的蓬勃朝气。丽水学院参赛队在服装上下足功夫,少数民族服装十分抢眼,颜色鲜艳让人眼前一亮,仿佛回到自然的山野。

  《礼·韵》则融合各种艺术形式展现中华文化内涵和特色,充分体现了各支团队整体的仪容仪表、姿势姿态及综合素质。我校团队中各位饱含青春靓丽的队员,在这一环节褪去正装,表演了欢快热闹的啦啦操。炫酷的灯光、清爽的马尾迸发出如火的激情,活力四射燃爆全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选择飘逸的古典服装,单人舞蹈大气沉着,身态优雅,其他队员积极配合,展现出团队的精神风貌。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将手语融合进舞蹈,讲述了学习工作中的辛酸与坚持。

  《礼·遇》以现场情景模拟形式进行考察,将各支团队优秀的礼仪功底、文明素养、语言能力及应变能力展露无疑。许多学校代表队不约而同地选择G20峰会当作情景剧背景。我校团队从会场内外展示了志愿者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情景,演绎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克服了饥饿、病痛等困难,圆满完成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衷奉献的靓丽风采。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一改活泼风格,采用温馨感动的三组乘客故事,让人笑中带泪,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礼仪文明的重要意义。浙江师范大学参赛队另辟蹊径,介绍本校校庆正误礼仪对比。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出色的礼仪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流行音乐工作室的同学现场演绎了浙传版《成都》和经过重新编曲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动听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点燃全场。

  最终,我校礼仪团队以全场最高成绩与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大学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丽水学院获得二等奖;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爱驰、省学联执行主席李孟倩、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载助理张剑虹、桐乡团市委书记陈晓雷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届大赛的顺利举行,必将引领更多高校学子主动来学礼、知礼、懂礼、习礼、行礼,培养当代大学生优雅、文明、诚信、礼貌的良好形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