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我校开展“国旗进教室”活动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4      

6月10日下午两点,第一教学楼二楼阶梯教室传来阵阵整齐的脚步声,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执一面国旗庄严地走进教室,随后,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悬挂在教室的墙面上——这是我校国旗护卫队组织的一场“国旗进教室”活动。  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本科高校,一直以来着力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以培育和打造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为抓手,大力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经过多年的积淀,“让国旗高高飘扬”已成为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爱旗护旗”的意识已深入学生心中,成为大学生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今年,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积极贯彻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发策划了“国旗进教室”系列活动。



  “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面对国旗,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知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会让我们青年学子由衷而发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国旗护卫队的一名“老兵”蒋梓翔同学说,“每天的升旗、降旗仪式已经成为我们国旗护卫队成员生活的一部分,虽然这一件事情重复了很多遍,但是每次看到鲜艳的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刻,内心还是止不住地激动不已,这是五星红旗带给我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5月份,我们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在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时候,提出了让‘国旗进教室’的创意想法。”此次活动主要策划者之一的徐沫骋同学说,“我们发起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国旗在每个教室飘扬,更是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自觉传播国旗文化,传承国旗所传递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这也是我们作为传媒学子应该具备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校国旗护卫队指导教师穆畇钢说,“每一个中国人对国旗的尊重以及对国旗核心价值的承认,肯定是完全一致的。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生活中思考的时候少了。我们想通过‘国旗进教室’这样的活动,让学校师生有更多机会去唤醒自己内心中的那份爱国情结,从而在行为规范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据悉,我校220余间教室近日内都将挂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校学生会主席何志凌说,“国旗进教室后,我们将每天对教室里的国旗进行巡视,定期进行维护,并相应地开展一些主题活 动,来进一步推动学校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引导文明修身蔚然成风。”

  浙江传媒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7年,是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和管理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由校党委保卫部全面负责训练和业务培训。主要承担学校日常、国家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升降旗和礼宾仪仗等工作。代表学校积极参加清明祭祀、队列展示比武以及红歌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在浙江省首届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飒爽英姿。近年来,国旗护卫队以打造“浙传金名片”为目标,内练功夫,外树形象,力争做好国家象征的形象使者,国旗文化的传播使者,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肩扛国家标志,心系红色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