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传媒 > 新闻详情
《浙传阅读》朗读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31日晚,由全媒体中心联合大学生创新中心主办、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承办《浙传阅读》朗读会第一期在演播楼813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全媒体中心主任叶蒙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老师出席活动。

 

  《浙传阅读》朗读会是学校利用特有的传媒资源,全力打造的一档精品阅读节目,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拓宽思政教育新模式,充分发挥阅读抚慰人心的力量。

  第一期第一部作品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6级学生李蕊琦朗读的《目送(节选)》,在缠绵哀婉的音乐声中更显龙应台对子女的关怀牵绊,读来令听众动容。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力军现场朗诵了《沁园春·雪》,沉稳大气地传达出词人气势磅礴、气吞山河的胸襟与志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词人遥古怀今,盛赞今朝英雄风流。听完刘力军老师的朗诵后,演播室里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4级学生赵翔宇、陈怡、潘龙飞、董昱辰朗诵了《浙广是一条河》,这首诗被一代代的浙传人所熟知。有人说这条河代表了希望和前行;也有人说这条河代表了深深母校情,而他们带来的对浙广的深情在这条河里不断流淌、永不停歇。

  此外,国际文化传播学院14级学生冯燨、戴欣朗诵了但丁的作品《新的生命(节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4级学生王通朗诵了莎士比亚的《人生的七个阶段》、新闻与传播学院16级学生张宇莹朗诵了《书店的灯光(节选)》,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杨立平书记也分享了一段她喜欢的文字,是周恩来总理与妻子邓颖超的两封家书,“两人之间的书信来往谈论的大部分是革命,字里行间也透露着对彼此的关爱和勉励”,杨书记与大家共同缅怀革命者见字如面的伟大的爱情,也感动于两人在特殊时期的时深厚的革命情谊。

  《浙传阅读》是开放式办节目,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如果你有好的选题和创意,如果你也热爱广播、电视业务,欢迎你加入《浙传阅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