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1      

2018年6月30日,在党的九十七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动画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员实践教育形式多样化、实践化入手,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嘉兴,走访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沈钧儒纪念馆,开展党性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我党伟大历史进程。

早上9时,在动画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副书记吴霞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动画学院师生党员冒雨前往嘉兴。在沈钧儒纪念馆,师生党员们通过回顾丰富翔实的与沈钧儒先生有关的文稿、照片和物品等历史实物史料,一同追忆了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展览从不同侧面真切地回顾沈钧儒先生一生史迹,师生党员们无不被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的精神而触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全面了解了其作为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的重要地位。一楼展厅入口生动地南湖游船雕塑,结合四面墙体上生动有力的五四运动、辛亥革命八一起义等我党发展历程的群像浮雕,转换历史时空,将党员们带入了我党建党、斗争、发展的的伟大进程中。纪念馆通过回顾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在经历三座大山压迫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情之下,仁人志士们在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救亡图存的历史道路上进行选择,直至摸索出建立中国共产党,走上社会主义革命、发展和改革道路。展览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实物反映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寻求复兴与富强道路的选择,在投影、雕塑、绘画等不同艺术表现手法的映衬下,全面真实的还原了我党重大的历史事件和转折。参观后,师生党员们集体前往纪念馆广场北侧党员宣誓点,进行重温入党誓词、领取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仪式。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纪念馆的参观活动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党性教育,通过回顾我党光荣历史和伟大进程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身为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在迎接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更应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面貌,投身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为学校四十年校庆和第三次党代会献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