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8      

 5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在行政楼报告厅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科主持。

 彭少健在讲课中说,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明确新时期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问题等特点,全体党员都要深刻认识这次“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特点,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彭少健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认真研究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融入日常,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讨论、多层次讲好专题党课,精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及把“两学一做”融入制度建设等四项工作。

 彭少健指出,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把强化问题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不管是组织还是个人,“两学一做”开展得好不好,归根结底看找问题、整改问题。

 彭少健强调,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他对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学校党委班子开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以上率下;二要坚持从严要求,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三要坚持因类施教,紧密结合机关部门与学院实际,分门别类找准问题,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四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教育效果,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顺利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在彭少健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教材(片段)。据了解,这一教材是浙江省委组织部落实中组部指示精神,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共同策划制作的全国党员教育重点视频教材,面向全国所有党员,具体摄制任务由我校承担,历时4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10讲“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育片制作完成。样片得到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高度肯定,这个专题教材即将发放至全国436万基层党组织和8700多万党员,这个任务的完成,是对学校学科专业实力的一个有力的检验,对于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更是我们学校为全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编辑者:程盟茹 黄田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