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15      

       经省委同意,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1月1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向党委书记彭少健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之后,徐定安代表巡视组向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进行了反馈,洪国良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应方彩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彭少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6月13日至7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坚决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定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规定。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队伍管理要求不够严格,对违规违纪及重大失职等问题处理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工作较为弱化,少数教职工和学生存在信教参教现象。个别二级学院管理混乱,有关人员涉嫌严重违规违纪。招生考试等环节存在违规操作现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部分公务接待费支出不够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和有关工作程序不够严格,部分干部破格提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少数干部漏报瞒报个人事项。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定安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管好导向、守好阵地、带好队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教学、招生、后勤、财务等重点领域加强管理和监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严防腐败风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头树立良好校风。三是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干部使用中拉帮结派、团团伙伙、跑官要官等问题。加大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的抽查力度,及时纠正违反干部制度规定的人和事。



       洪国良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既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应方彩强调,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要正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看待巡视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坚决整改;要落实责任,以抓铁留痕的力度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要承担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要严字当头,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校治理的全过程,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基层延伸,将巡视结果真正转化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推动力。



       彭少健表态时说,省委专项巡视是对学校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一定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领导班子的最大的政治考验与政治责任。一要明确整改重点,要始终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以重点带动全局,将整改内容分类落实、限时完成、全面推进、立足长效;二要落实整改责任,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分工,建立整改责任制,理出问题清单,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三要把握好整改原则,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面向师生员工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浙江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职工、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五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等列席会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