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切实推进党建工作献礼十九大
【进行时】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切实推进党建工作献礼十九大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3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彭少健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在全校党内全覆盖;要加强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认真贯彻,切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以学校的发展成绩来迎接第三届党代会召开,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詹成大、杨荣耀,社科部主任刘福州分别作中心发言。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蒙荻主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支)书记以及党委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学习扩大会。

       詹成大以《完善党内法规坚定制度自信》为题,深入阐述了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这是继十八大报告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依法治国之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全会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并就学习畅谈了三点认识,对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梳理,对新通过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进行深入的解读,认为《准则》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提出的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就有160多条,并梳理出《准则》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14个新提法和29个新亮点,以及《条例》中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的8个新提法和11个新亮点。

       杨荣耀说,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主题重大,议程重要,意义深远。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精辟,博大精深。并从三个弄清楚入手,分享了他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一是弄清楚为什么要重新制定《条例》,这是准确理解《条例》、科学认识《条例》、全面把握《条例》的前提。二是弄清楚重新制定《条例》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基本要求,从党内监督条例的结构框架、指导思想、本质特征、主体客体、体制机制、重点对象、任务内容、基本方式、方法路径、重要条件等十个方面去认识和把握。三是弄清楚如何有效开展党内监督,运用好这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武器。他认为尽管这个问题涉及很多方面,作为组织、一个部门单位,加强党内监督,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倡导和建设良好的监督文化,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防控化的监督文化等四个方面入手,形成有利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积极作用。

       刘福州着重就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并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彭少健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全会结束才六天,通过的决议和有关文件也是陆续发布,准则和条例则是昨天才发布,在这么短的时间,三位同志先学一步,非常深入,对于有关文件解读也既有理论高度,也有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为我们下一步学习有了启示。

       他认为这次全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总书记在全会结束的时候就怎么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很重要的意见,也做了很重要的批示。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发布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任务,并且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有行动的自觉,要自己首先学好、学深、学透,同时要有使命和担当带领全校师生学好、落实好全会的精神。

       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彭少健提出在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深刻内涵的前提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并提出了三点相关意见。

       首先在学习方面,要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在全校党内全覆盖。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的自身学习和带头学,组织好重点人群的深入学习,同时要讲究学习方法,创新形式,联系我们学校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学深学透。

       其次,要加强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充分结合专业特点,不仅要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和渠道,宣传好全会的精神,而且就全会的新亮点新观点新举措,要作理论上的研究,把宣传做得更深入。

       最关键是要认真贯彻,切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以这次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巡视整改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来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日常言行,加强党内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文化生态和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要把贯彻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抓党建促工作上来,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既要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顺利完成,又要好好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尤其是召开第三届党代会、硕士点的申报等重大事情,要以学校的发展成绩来迎接第三届党代会召开,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