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两学一做,我与党章的故事——文学院深入贯彻学习“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创新方式讲党课。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力欣,党总支副书记潘红霞带头上阵,拍摄系列视频“我与党章的故事”。朱力欣书记以党章总纲入手,告诫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担当与义务。潘红霞副书记则以党章第三十一条“密切联系群众”入手,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叮咛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一路前行。视频一经推出,立刻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转发不断,好评如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新颖的党课形式,让大家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和熏陶。据悉,文学院党总支接下来还会号召更多的师生党员行动起来,继续推出“我与党章的故事”系列微党课,以期扩大“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师生党员亮剑行动。通过亮身份、亮计划、亮任务、亮业绩,力求提高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模范意识、担当意识,培养踏实刻苦、锐意进取的党员队伍。亮剑行动要求广大师生党员继续结合自己的岗位情况、工作实际、学习状况来制定的自己的任务目标,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亮剑行动实施以来,广大党员积极申报,成效突出。教工党员赵思运科研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教工党员杨向荣教授的系列论文“艺术现代性与当代审美艺术”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教工党员朱力欣、俞春放带领B&G社团参加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获得优秀剧目奖和最佳创意奖 ,教工党员潘红霞、吕茹指导带领月雅戏曲社送戏下乡走进建德下梓村、桐乡崇福、淳安下姜村等各地十余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学生党员也积极努力,率先垂范。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中有24人考取国内研究生,27人出国留学。其中有12人是学生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文学院文明寝室建设,亮出身份,争先评优,多名寝室评为校级“标兵寝室”。此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故乡、百姓故事”文化传播传承实践小分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党员同志积极带头,凝聚起人人争先、人人奋进的学院氛围,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干出实效。 

两学增才干,一做树标杆。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用创新和创意,踏实与进取,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者:黄田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