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全省电视节目主持人“引领导向、坚守责任”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21日上午,浙江省全省电视节目主持人“引领导向、坚守责任”专题研讨班在浙江传媒学院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冯卫民、协会秘书长陈建华、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科、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丁保朗。来自全省各省、市、县级电视台的播音主持等专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丁保朗主持,王文科致欢迎辞,冯卫民作动员讲话。

王文科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对省记协领导和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办学情况,还介绍了本校培养的正奋战在广电传媒一线并取得成功的人才以及成果。他希望通过本期研讨班的举办,更加密切学院和广电系统的合作,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

冯卫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高度,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守三个责任:坚持党性原则的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责任、努力服务群众的责任。二要认清形势,坚守阵地。当前,广电媒体正经受着各种新媒体的冲击,竞争激烈,要努力创新,不但在形式上,更要在内容上做出亮点,吸引受众。要坚持新闻理想,坚守阵地。三要清醒地看到职业的无可替代性。主持人都有各自的亮点吸引观众。颜值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专业素养。要学识广博,对相关专业领域要有一定造诣,才能讲内行话,说内行事。所以,要通过学习跟上时代步伐。四要更好地投入本次学习。对于本次培训,各级领导很重视,传媒学院作了精心准备,安排了专家教授授课。另外,参加学习的不仅有省台,还有各市县台,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切磋机会,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研讨,在思想认识上、业务水平上都有一个提高,为我省广电事业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王文科教授开始了第一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接下来的课程内容包括:现场报道:人与人的互动、社教节目的现状反思、新闻播音实训、节目主持实训、学员录制作品点评和研讨等。

编辑者:黄田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