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浙江传媒学院推出“诚实书店” 学生自觉付款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0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三楼的一个小角落里开了一家无人值守的书店。这里没有店员、没有收银,没有监控,只有一个钱箱,同学们会自觉选购与付款。

这是电影学院同学自发开设的“诚实书店”,他们把社会捐助和同学们自愿捐献的图书汇总到这家书店,打折后售卖给有需要的同学,获得的书款全都用于学院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一开始,他们只是想利用这个小角落给同学们提供志愿服务,当提出开“诚实书店”的想法时,没想到得到了同学们的响应。书店发起人陈夏瑛同学:“第一次募捐就收到了同学们捐助的300多册图书,社会也捐助书籍500多册,这样就拥有了800多册读书,书店不愁开业了。”

“听说学校有这样一家书店,我感到眼前一亮,特意来逛了逛,买了本《电影剧本创》。我觉得这种售书模式蛮好的,既做了公益,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必将成为学校的一道独特风景。”学生吴钰莹说。

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炳梁说:“诚信书店不仅在校园里倡导爱书读书的风气,也可以成为校园文化的一片特景,这个特殊的书店对于同学们在大学校园培养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积极意义,这种形式值得探索与支持。”

钟炳梁还表示,如果这个书店能顺利运营,相信校园里还会出现第二家、第三家“诚实书店”。

编辑者:黄田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