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立足本职工作 力学力行力改
【进行时】校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扩大会
立足本职工作 力学力行力改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18      

       6月17日,校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彭少健指出,下一步的“两学一做”,要继续抓好学习与研讨,立足本职工作力学力行力改,把改进工作作为目标和目的,把学习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工作上来,加强宣传典型报道和检查监督指导,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支)书记、研工部负责人等。省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员叶秀列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他认为高校党的建设就应承担培养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样的重大任务。所以在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是当前高校的每位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的一个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每位党员的行动指南,通过认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有”好老师,使学生党员成为表率,坚持理想信念,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其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再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体现在建设高水平的传媒大学上。要通过学习教育使每位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成为合格党员,使党组织更好地推动学校向前发展。目前学校的中心工作是落实“十三五”规划,通过“两学一做”为我们建设高水平的传媒大学提供支持和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兆武就党员如何真抓实干、如何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现在全省上下都在找问题,找短板,都要求从问题导向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读本中第十六章就是“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为我们传授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六个方法,即要坚持群众观点,问题导向;要坚持战略定力,谋定后动;要坚持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要坚持调研一线工作;要坚持钉钉子,狠钉钉子一抓到底;要坚持主动提升加强学习。而如何做合格党员,首先要按“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来对照践行;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问题改;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三次创业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书以“讲规矩有纪律”为题,从四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进行了阐述。讲规矩有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讲规矩有纪律是解决党内系列问题的根本之策;讲规矩有纪律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远大计;讲规矩有纪律首要的就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结合我校的教育事业,他进一步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立德树人,培养讲规矩有纪律的高素质传媒人。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力欣以《“两学一做”敢于亮剑》为题介绍了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创新方式讲党课等方法和取得的成效。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晶晶介绍了狠抓“三会一课”,通过基层支部“去形式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具体做法。

       校党委书记彭少健作会议总结讲话,对五位同志的发言做了充分肯定。他说大家不仅做了认真精心的准备,而且思想认识也很深刻。无论从理论方面的阐述,还是涉及具体的工作,都能紧密联系实际,学做结合,进行了有价值的发言。这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很有帮助,也充分说明在前阶段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是有成效的。

       彭少健对前阶段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回顾。他说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抓严抓实抓出实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通过层层动员部署,夯实教育基础;完善学习制度,强调日常教育;丰富教育载体,提升党员参与;依托传媒特色,打造教育亮点。在这些狠抓实效的举措下,学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掀起了学习教育的高潮,为下一步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也指出,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学习进度不够平衡,还有个别支部没有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任务;学习深度和广度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内容不够广泛,规定材料之外,还需要开展更丰富的学习;总支指导每一支部的学习教育还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坚持边学边改边做的成效还不够明显。

       彭少健对下一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继续抓好学习与研讨,围绕四个学习专题,紧扣校党委下发的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不但集中学习要抓好,而且党员自学的内容和任务,包括暑假期间的都要布置好,同时要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教育;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力学力行力改,把改进工作作为目标和目的,把学习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工作上来,引导到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中来,充分发挥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重点报道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优秀党员,同时要加强检查监督指导。通过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切实提高每位党员的素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