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典型人物】我校“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摄制团队圆满完成摄制任务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08      

      近日,学校在演播楼10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制作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王文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书出席,党院办、组织部、科研处、实验电视台、电视艺术学院、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闻传播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制作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是浙江省委组织部落实中组部指示精神,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共同策划制作的全国党员教育重点视频教材,面向全国所有党员,具体摄制任务由我校承担。去年12月底,我校全面启动教材编创制作工作,组建了专业团队,历时4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10讲“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育片制作完成。

      会上,王文科梳理了“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的制作工作。他指出,这次拍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团队组织严密,有效把握拍摄节奏,落早、落细、落小,从难从严、一丝不苟,团队成员密切配合,牺牲寒假和平时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现已圆满完成任务。他对制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团队成员能吃苦、肯奉献,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强,是一支能够攻坚克难、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

      与会人员在现场观看了“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的部分内容,并从音质、画面处理等方面给出了中肯意见。

      校实验电视台台长刘新荣对“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的制作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制作团队在四个多月里赴中国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延安杨家岭、枣园,上海“二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取景拍摄,经过中组部和浙江省委组织部专家的多次审看,最终制作完成。团队成员精益求精、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杨林书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制作工作任务艰巨,要化抽象的理论为生动的影像,并对海量资料进行筛选,制作难度大。团队成员在制作过程中克服困难,协作良好,拍摄任务取得了成功。他对制作团队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片子的成功制作表示祝贺。

      据了解,“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分导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补好理想信念之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10讲。这些内容将随着全国“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与全国8700多万党员见面,成为他们学习党章的视频教材。

      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专门从事广播影视和其他传媒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自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201512月组建以王文科为负责人,实验电视台、电视艺术学院、电影学院、动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的20多位师生为主要成员的制作团队,对教育片的编创、美工、制像、音乐制作等进行了专业分工,并启动了学校电视台的一个编辑机房单独用于该片的后期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团队运用了多种特效手法,力求用“现代元素”表现党章,用鲜活的画面表达抽象的理论内容。4个多月来,团队中的专业教师发扬吃苦、奉献精神,在完成校内授课任务的同时,利用春节寒假以及私人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拍摄任务。“两学一做”党章电视教学片任务的顺利完成,集中体现了我校学科专业水平与人才资源优势,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严实”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十三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吹好号、发好力的生动体现。

编辑者:程盟茹 黄田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