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自我反思 自我解剖 解开疙瘩 增进团结
【进行时】2016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结束
自我反思 自我解剖 解开疙瘩 增进团结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7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从2017年3月底至5月初,我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陆续召开了2016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共21个二级党组织,119名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27场次。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副书记项仲平,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纪委书记柯力,副校长、党委委员詹成大、杨荣耀、姚争、张梁,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林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蒙荻等校党委领导分别指导、参加了其所分管部门或联系的二级学院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结合省委巡视整改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部精心制定方案,对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和制定整改方案等各环节做出明确具体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来抓,紧扣主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对照《准则》《条例》的要求,虚实结合,学思结合,务求学有所得。坚持发扬民主,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共405条。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努力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做实,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各二级民主生活会,邀请非党员领导干部、校党代会代表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班子对照《准则》《条例》,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列出清单,加大落实力度。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也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回应群众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校领导分别指导、参加了分管部门或联系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对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准则》《条例》,结合实际,针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回应群众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分党委的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自我检查,找准问题重在成长,这是我们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在忙碌的工作中能够静下心来自我反思,敢于自我解剖,相互谈心解开疙瘩,有助于增进班子的团结和谐。每次开完民主生活会之后,学院领导班子都要有一次总结和回头看,防止出现有些问题年年讲却涛声依旧,原地踏步。杨书记强调了5点要求,一是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政治定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加强团结合作,强化担当意识。三要增强危机意识,在更高的层面上推动学院发展。四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要重视基层建设,基础工作要抓实,要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实做活。

  在动画学院分党委的民主生活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项仲平强调在二级党组织班子建设上,应该更加注重党委的引领作用,特别要重视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和引领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配合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全面提升“精气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为师生服务”上,回到作为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初心,提高教师的培养水平,继而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会后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进度安排,共列出450余条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承诺将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身,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模范践行“四讲四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严实作风,勇于担当,努力谱写我校“十三五”规划发展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