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浙江传媒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吴强军,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校教代会民主评议委员会成员,校特邀监察员和重岗重职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项仲平主持,桐乡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就如何全力贯彻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她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特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以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为思想指引,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落实好工作举措;要准确把握坚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二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她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要求,即旗帜鲜明地“抓”,突出重点地“抓”,红脸出汗地“抓”,严肃问责地“抓”,要严于律己地“抓”,统筹兼顾地“抓”,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校纪委书记柯力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要点工作。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和持续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内控机制和教育机制,铁肩担当、铁面执纪问责。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继续提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继续以“干部清正、管理清明、校园清新”为目标,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改革治本,深化作风建设。通过广泛征集建议和征求意见,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12项要点、26项任务,即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纪律,坚持从细处着手、加大治本力度,坚持实处见效、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压紧责任、切实监督到位。

  会上全面签订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杨立平、项仲平与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的书记和院长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机关行政部门、直属单位和二级学院代表签订《2017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与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2017年度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分管校领导与分管部门代表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今年的责任书签订覆盖面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责任书内容也更细更实,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量化,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

  校长项仲平对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层层传达学习到位。组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守责、督责、尽责;二是要认真对照责任书,对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26项分解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从严从细从实从紧落实;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各个职能部门都要以廉促建,以廉促改。通过推进“干部清正、管理清明、校园清新”的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保障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和目标的实现。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黄寒冰,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小拓,后勤管理处处长董秀成作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