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早发动早安排 建平台重践行
【进行时】我校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讲话精神
早发动早安排 建平台重践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02      
  去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用整整一天时间,到三家中央媒体实地调研,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宣传战线产生热烈反响。我校作为目前全国培养广播影视及其他传媒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早发动、早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已形成了始终把践行重要讲话精神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状态和良好氛围。
  校院两级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已成常态。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处级、校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与思想水平,将最新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同时,把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并开展目标关联型部门的目标工作,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制定了年度工作目标,着力培养习总书记提出的“全媒型、专家型”传媒人才。
  召开校园媒体学生记者学习会、举办专家讲座、承办全省高校新闻传媒学科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全校50余家校园媒体的学生记者代表召开座谈会,及时传达深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举办专家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郑保卫来校讲授《习近平的新闻舆论观》等,使广大师生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领悟。承办全省高校新闻传媒学科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全省13所高校和2所高职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发挥舆论阵地和人才优势,为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习总书记发表讲话第二天,我校师生在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等省级媒体谈学习、谈体会,为学习营造氛围。学校校报、网站、电视台、电台、电子屏、官微等也全面启动,为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学校专门发文,在全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
  搭建平台载体,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媒体融合提出了明确要求,即“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根据学校现有校园媒体情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整合实验电视台、电台、校网、校报、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号等校内主流媒体资源,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全媒体中心,对打造舆论矩阵、提升内外宣传能力与水平,培养高素质全媒体复合型人才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全国多所高校前来参观考察学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