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新闻详情
【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1-05      

  1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围绕高校“为谁培养人”作中心发言。他提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前瞻性、方向性等方面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动力之源,尤其是科学回答了“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为谁培养人”关键在于理想信念教育,具体路径在于引导学生博学勤思,扎实有效地做好学问;引导学生文明修身,培育优良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培育勇于抉择的能力;引导学生端正作风,务实做人做事。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蒙荻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了五方面思考:一是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回到中心工作上来;二是如何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三是如何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四是如何推进学校的文化建设;五是如何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

  本次会议安排了动画学院党委书记贾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梅烂、校团委副书记袁蕾、社科部主任刘福州、思政课教师许志红,班主任教师代表崔波、濮波,辅导员代表林立荣、赵曼等九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如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思政理论课主阵地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介绍好经验、提出好建议,并一致认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

  校长项仲平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社会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更加复杂,高校思政工作面临多方面挑战,要切实认识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现实紧迫性。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办学育人方向统一起来,把培育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典型与推动学生全面成长结合起来。

  最后,校党委书记彭少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的重要工作,要把学习成果真正地落实到推进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上来。全校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高等教育重要历史地位的论述,进一步树立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刻领会关于“为谁培养人”的论述,进一步明确我们办学目标和方向;深刻领会关于“怎样培养人”的论述,进一步把握好思政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深刻领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论述,进一步提升做好思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深刻领会关于“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凝心聚力,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