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副校长李文冰一行赴兄弟院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单位:教务处(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5月23日至6月1日,副校长李文冰一行赴嘉兴学院、浙江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浙江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围绕“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交流。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谢永和,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朝锋,浙江音乐学院副校长汪洋分别接待了李文冰一行。我校学生处、教务处、质量监控办公室、科研与创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数据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文冰分别向调研高校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办学特色情况以及教学科研等效评价、教师教学竞赛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了解了嘉兴学院、浙江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在迎接评估、本科教学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实验室和资产管理、科研创作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调研高校的交流合作。

在嘉兴学院,张琦介绍了嘉兴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校地融合等情况。双方就迎评促建、质量文化建设、文科类学科的科研创作、资产和实验室管理、教育数字化改革、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文冰重点了解了嘉兴学院在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四新”建设、创建大学等方面的情况。

在浙江海洋大学,谢永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情况,教务处处长王瑞介绍了对新一轮评估的战略认识、对评估指标体系的理解,并重点分享了浙江海洋大学目前迎评工作的组织和进展情况。双方就质量文化、混合式教学、学生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在宁波大学,吕朝锋介绍了宁波大学在人才培养、专业认证、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处长李国平从招生、拔尖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宁波大学近年取得的成绩。双方就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流专业建设、教育数字化、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浙江音乐学院,汪洋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人才培养、科研创作、艺术实践方面的举措成效。李文冰表示,浙江音乐学院建校后短短几年内,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双方就拔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践教学管理、招生改革、实验室设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期间,李文冰一行参观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浙江音乐学院校史馆等各校特色场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